当前位置:

明起迎学生返校高峰 北上广民航客流增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通讯员 赵莎芬 邓哲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周丹 2014-08-19 08:3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8月下旬铁路将迎来暑运学生返程高峰,预计到9月1日前后将达到高峰,目前长沙开往北京、天津、成都、重庆的普铁票较紧张,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提前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据了解,8月下旬暑运返程客流开始增多。由于部分高校新生报到时间较迟,这拨客流高峰或将持续到9月上旬。目前,往东北、西北、西南方向的列车车票比较紧张,但前往北京、上海、广州的高铁票相对宽松。
  
  为方便学生旅客提前订购车票,铁路优先发售学生火车票,对乘车日期在9月30日前的学生票预售期延长至30天。目前,铁路方面要求乘客须人、证、票一致,否则不得进入火车站候车。
  
  同时,9月6日将迎来为期3天的中秋小长假。昨日开始,旅客可通过电话或网络,购买到中秋小长假首日(9月6日)的火车票。从8月20日起,所有售票渠道将全面开售中秋小长假火车票。
  
  记者从南航湖南分公司了解到,明日起将迎来学生返校高峰,长沙飞往北京、上海、广州、长春等高校较多的城市客流增长,而昆明、海口等旅游航线客流有所下降。
  
  8月下旬,长沙飞昆明、宁波、海口机票3折起;北京早晚班、天津、太原、南京、杭州、三亚、哈尔滨、重庆、西安、西宁、敦煌、吐鲁番机票宽松,折扣4至5折起;北京白班、上海、广州、黄山、青岛、大连、济南、沈阳机票较宽松,折扣6至7折;成都、深圳、敦煌、烟台、长春机票较紧张,折扣8折起。
  
  中秋节期间,节前5日至7日旅游航线客源订票有增长趋势,长沙出港大部分航线客源大幅增长。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杭州、深圳、海口、哈尔滨、青岛、昆明、重庆、西宁、吐鲁番、敦煌、乌鲁木齐方向中秋节前后机票较8月下旬上涨10%至20%,其他城市机票折扣与前期持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通讯员 赵莎芬 邓哲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周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