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理学院大学生“三下乡”受欢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编辑:苏小莉 2014-07-14 10:27: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13日讯(记者 李文峰)“从数据统筹管理出发,建议恒宇化工将化工污水进行第一遍净化后循环利用作为机器冷凝水,既节省资金又节能环保”;“提议政府引进先进污水处理方法,将全镇化工污水统一处理后用作农田灌溉”……7月11日,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汇报会在茶陵县浣溪镇政府举行,该院大二12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阮思纯、12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苏博抢先发表见解,立即博得与会政企领导及农民朋友掌声和赞同。

  从7月4日到10日,湖南农大理学院在大学生送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中,专门组建“铭理精英社会实践团”,深入到茶陵县工业重镇浣溪镇,开展“绿色浣溪行,和谐铭理梦”主题社会实践活动,重点考察调研该镇区域化工企业污染及其对农业现代化进程影响等课题,同时展开对客家文化与湖湘文化交融的探索,为新型农村城镇建设提供科学指导。

  在为期一周的“三下乡”活动,该院大学生们,以走读乡村的方式,先后从恒宇化工到东信棉织、青年水电站,直抵神农度假村,在对化工污水进行取样处理分析的同时,领略这里客家文化的独特魅力,并为镇村积极建言献策。

  湖南农大理学院院长周文新对记者说,此次“三下乡”,极大地提升了在校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科研能力,他们发扬学科专业特色,真正将书本知识与社会实际相结合,以新的角度发现问题、观察问题、解决问题,并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展现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一代青年形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