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的经营头脑,连老师都有压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苏小莉 2014-04-02 10:03: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岳霞)选两对“男神女神”级的同学做模特,穿上待售的蓝底淡白条衬衫,拿着“售价80元,可以预定”的大标牌穿梭在湖南师大附中社团文化节的游园会上。相比用小礼物小食品求围观的其他社团,他们显得有点吝啬,不仅不花钱,还想把来围观的同学的钱掏出来——这就是学校新组建的社团“商业模拟协会”。

  记者拿到“商业模拟协会本学期主要活动内容”宣传册,着实对这些“校园小老板们”刮目相看:“邀请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举办商业管理讲座,扩充了商业知识”;“特邀前蔚蓝国际公司总裁侯昊先生就如何寻找人生理想来校交流”;“参观建造‘世界第一高楼’的远大集团,加强对企业生产流程的了解”;“组织开展义卖活动,把印有附中logo的围巾送往希望小学”;“社员设计产品,放到学校展柜销售,亲自体验商业运作”……

  商协董事会主席、创始人徐铭泽,还是学生会副主席,有一连串彪悍的头衔,其实是个才16岁的少年。在大多数人还搞不清“比特币”是什么的时候,徐铭泽写了篇关于比特币商业价值的论文。

  去年底徐铭泽还组织协会成员举行了湖南师大附中首届商业模拟大赛,同学们扮演成各行业公司CEO或职能部门角色,进入由消费者、企业、投资银行和政府组成的商业生态链中,1310班和1313班组成的一号公司获得了“最佳公司”。

  这样的社团学校大力支持。该校学生处处长郭在时表示,“学生有个性特长,专业上表现出色,某些方面可以完胜老师,我们老师甚至发出‘附中老师不好当’的感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