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购买力巨大 中国留学生消费带动美俄亥俄州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青 编辑:苏小莉 2014-02-26 09:42:4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购买力巨大中国留学生消费带动美国俄亥俄州经济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由于俄大、美式英语学会(AmericanEnglishInstitute)和连恩社区学院(LaneCommunityCollege)等学校均坐落于俄州尤金市(Eugene,OR。),近年该市迎来了前所未有的中国学生潮。各行各业的商人们嗅到商机,纷纷出招掘金。
  
  据《纪事卫报》(RegisterGuard)23日报道,十几年前,俄大的中国学生只有100人,现在人数已达到1800人。在美式英语学会,有231名中国学生在求学。在连恩社区学院,也有75名中国学生。
  
  中国学生的购买力巨大,且消费力度很强。一般来说,中国学生会在开学前一周到达尤金市,置办生活用品。
  
  首先获益的行业当属汽车业。尤金市宝马分公司的销售经理罗德·贝尔(RodBay)表示,很多学生买保时捷(Porsches)、奥迪(Audis)、宝马(BMW)和奔驰(Mercedes--Benze)。尤金市大众汽车公司总经理拉尔夫·巴谢尔(RalphParshall)则表示,多亏了学生顾客,2013年是奔驰车在尤金市销量最好的一年。
  
  贝尔说,一个中国留学生还没到尤金市的时候,就下了订单。这名中国学生一下飞机,住进了自己的公寓后,就来取车。这辆车价值11.5万美元。
  
  公寓开发商也看见了商机,他们正在修建适合国际生居住的公寓楼。公寓楼里建有单人公寓,并配有装备雨棚的停车位,今年秋天,这栋公寓楼就将对外招租。公寓楼以往的房间全部是四居室或五居室的格局,现在则设有40间一居室和25间工作室。
  
  娱乐行业和餐饮业也体会到了中国学生带来的经济利润。贾斯汀·辛泽(JustinZinser)是派对主打星俱乐部(FullHousePoker)的老板。平时,很多中国学生在俱乐部里玩牌。辛泽对中国学生评价甚高,他觉得,中国学生不论男女都穿着得体,对衣着有颇高的品味。
  
  学校附近的餐馆也为了招徕中国学生,开始提供中文菜单,有的店家从老板到工作人员都会说中文,这让中国学生觉得很亲切。
  
  俄大经济学家蒂姆·铎易(TimDuy)表示,中国学生的消费刺激了尤金市的经济。“这样的消费催生一种真正新兴的经济活动,”他说。(王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青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