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拿大提高入籍门槛 获永居权后至少再等4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熊旭 编辑:苏小莉 2014-02-08 09:33:5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加拿大提高入籍门槛

  加拿大移民部长亚历山大6日向联邦议会提交了“入籍法修改法案”,法案大大地提高了申请成为加拿大公民的门槛。

  新法案规定,外来移民在加拿大获得永久居留权后,在6年中至少要等4年才能申请加入加拿大国籍。也就是说,永久居民要想提出入籍申请,必须在过去6年间在加拿大住满4年,在这4年期间每年必须在加拿大实际上住满6个月以上。现行规定是在过去4年中住满3年即可。新法案将入籍手续费从目前的100加元(1加元约合0.93美元)提高到300加元。

  此外,新法案对申请人还提高了语言与知识方面的要求,要求他们需要掌握较流利的英语或是法语,而无需在测试时使用翻译。同时法案还增加了有关加拿大知识的测试,其中包括诸如加拿大价值观、历史和风俗习惯等诸多内容。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08日 11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熊旭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