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辅导员连续5年做“春运志愿者”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翁晓波 编辑:苏小莉 2014-01-27 10: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高校辅导员连续5年做“春运志愿者”
  
  好好的寒假不享受,却每天忍受着寒冷,到火车站忙忙碌碌地做志愿者。这样的工作,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的辅导员余进文一做就是5年。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自从放寒假以来,余进文已经在武昌火车站做了近两周的志愿者,昨天终于得到一天的休息时间。
  
  “今年是我做春运志愿者的第五个年头了。以前每年都是腊月29回家,初二就过来。”余进文说。
  
  5年前的寒假,正在上大二的余进文在武汉做兼职,偶然从《武汉晚报》上看到团市委等单位正在招募春运志愿者的消息,他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第二年快到寒假的时候,在学校任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的他主动给武昌火车站的工作人员申请:我们多派一些同学来行不行?火车站方面的回答是:“欢迎欢迎。”这一年,他带着38个同学,以“打包”的形式,来到火车站。
  
  2012年,余进文毕业后留校当了一名辅导员。接下来的两年,他每年都组织学校100多名学生,到火车站做春运志愿者。
  
  “你要问我为什么要做志愿者,我还真说不出个道理来。我和我的学生们都信奉一句话:傻子的幸福,社会的进步。像我们这样的人越来越多,社会才会更加和谐。”余进文说。(记者翁晓波通讯员唐军国叶舜)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翁晓波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