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靠板凳和双拐学习生活25年 学子拄拐走进阿里巴巴

来源:荆楚网 作者:罗欣 编辑:苏小莉 2013-12-11 11:35:27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靠板凳和双拐学习生活25年 学子拄拐走进阿里巴巴

  依靠板凳和双拐学习生活25年,华中科技大学数学学院2012级硕士生郭百岭,凭着自己的坚韧毅力,赢来了“梦想敲门”。近日,他获评学校“研究生品德模范”,还成功拿到了杭州阿里巴巴数据分析师的offer。

  郭百岭1岁多时患上“小儿麻痹症”,父母带着残疾的他跑遍了省内大小医院,最终却只等来一个无情的事实:左腿丧失全部运动能力。好强的郭百岭为了学会用一条腿走路,4岁多便撑着家里的小板凳在地上慢慢挪。在无数次摔倒以后,终于能站起来,扶着小板凳慢慢行走了。

  2007年,他以超过重点线十多分的优异成绩,考入湖北工业大学理学院统计学专业。在上大学前夕,他才终于拥有了人生的第一副拐杖。

  在本科毕业后,他又成功考取了华中科技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如今郭百岭已经成功拿到了杭州阿里巴巴数据分析师的offer。他自信地告诉记者,此次招聘中,共有约400人来竞争数据分析师的岗位,最终只录取4人。他以自己的求学经历,打动了面试官,最终成功获得工作岗位。(楚天都市报 记者罗欣 通讯员孙瑾 蓝皓玮 徐莉)

来源:荆楚网

作者:罗欣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