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州一学校围墙外酒瓶成堆 废品站称尽快清理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郭进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2013-12-05 16:50:18
时刻新闻
—分享—
  “学校围墙外啤酒瓶碎片成堆!”昨天,龙湾职业技术学校老师反映,一家废品收购站在学校围墙外将啤酒瓶碎片堆成小山一般。围墙已有裂缝,存在安全隐患。不少老师希望这些碎片能挪挪位。
  
  龙湾区职业技术学校位于龙湾瑶溪街道白楼下村阳明路,学校内东侧是田径场,与田径场一墙之隔的是一家收购啤酒瓶碎片的收购站。
  
  学校老师介绍,田径场围墙高2.1米。而围墙外的啤酒瓶碎片堆已超过围墙不少高度。
  
  记者在废品收购站看到,靠近学校围墙的碎片体积非常庞大。“废品收购站已存在多年,早期些时候,这些啤酒瓶碎片堆放距离围墙大约一二米距离,之后,碎片越堆越多,至去年底开始挤压围墙。”学校一位负责安全的老师说。
  
  “目前,学校的围墙已有裂缝。”学校的一位老师指着围墙的一道缝说,他怀疑裂缝与碎片的挤压有关。
  
  “学校有1000多名学生,住校生有500多人,早晚都有师生在田径场跑步,如果围墙一旦不堪重负倒塌,伤及师生可怎么办?”这位老师说,几个月前,学校曾向包括行政执法在内的有关部门进行反映,有关部门也来查看过,但此事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学校的老师表示,校方只希望废品站负责人把碎片移移位。“别压住围墙,消除安全隐患就行了。”
  
  昨天中午,记者联系龙湾区城管与执法局瑶溪中队一位负责人,该负责人称,1个月前已接到举报,也派人去查看过,但这些碎片不属于该中队管理范围。“废品站的棚屋是违章的,中队已发下了整改通知书,对于啤酒瓶碎片,我们愿意配合有关部门联合执法。”
  
  龙湾区瑶溪街道办事处一位负责人说,将尽快督促废品站把啤酒瓶处理掉。昨天下午,废品站负责人杨先生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今年生意不好,废品无法卖出,造成大量废品堆积。之前,已接到街道办通知,将尽快把这些废品处理掉,同时也和学校商量过,希望缓缓。对于围墙裂缝,杨先生称,裂缝已存在很多年了,与废品站的啤酒瓶碎片应该没有多大关系。“废品处理后,我打算在学校旁边砌道墙,让废品和学校围墙保持一定的距离。”杨先生说,砌墙时,也可以帮学校把围墙补补。郭进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郭进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