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要考十门课压力大 南京明年将取消“小中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楠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2013-11-22 15:22: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南京11月22日电 (张楠)南京市2014年中考改革过渡方案21日已公布,与往年相比,“小中考”的笔试时间将比原来缩短,由原来的三天缩减至两天半,分值也有所调整。预计从2014年起,南京初中生将告别“小中考”。
  
  据了解,新改革的显著举措在于原本2015届初三学生要在初二年级时进行生物、地理的全市统考(俗称“小中考”)被取消,把考试变为考察。新的考察方式是由全市统一命题和评分标准,各区在初二年级下学期期末考试时间组织进行,答题的方式也采取了电脑作答,考分不计入中考总分,以合格或是不合格作为评价。学生通过电脑随机选择一套试题,利用机考方式作答,当场就会知道是否合格。
  
  南京目前的中考模式是总分740分,初三学生文化课笔试时间为三天。从2005年实行至今,很多老师和家长都表示考试时间拉得太长,压力很大。现在取消了“小中考”,过渡方案也缩短了考试时间,分值结构也有所变化。其中化学考试减少了40分钟,英语减少30分钟,思想品德与历史减少20分钟,物理减少10分钟。英语笔试分数从96分降到90分,口语听力由24分升至为30分。为了便于考生赶考,从明年起南京市中考将安排在6月14日、15日双休日进行。
  
  根据过渡方案,明年的中考体育将首次采用智能化测试,目的是为了减少人算误差。明年的中考总分和科目不变,时间缩短。2015年中考方案已确定取消“小中考”,现在的新举措将会在2015年实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楠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