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美外国留学生人数创新高 年贡献约240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苏小莉 2013-11-11 17:15: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外电报道,国际教育协会及美国国务院教育文化事务局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大批中国大陆学子涌入美国院校就读,2013年赴美留学的国际学生人数打破纪录。此外,留学海外的美国学生,人数也创下新高。

  报告称,外国学生每年大约贡献美国经济240亿美元,而约有2/3的学生主要都是自掏腰包或是家里帮忙付学费。

  2012至2013学年总共有破纪录的82万名海外学生到美国求学,人数较上一个学年增加7%,比10多年前大增40%。留学生多来自中国、印度、韩国、沙特阿拉伯及加拿大。

  报告指出,留学生人数虽然增加,却只占全国学生人数的不到4%。中国留学生大约23.5万人,激增21%。根据报告,约1/3的学生抵美后主修企业管理。

  国际教育协会执行长古德曼(Allan Goodman)表示:“中国学生及家长都追求高质量教育,也了解国际教育的重要性,并把美国当成第一选项,因为我们正好有能力吸收国际学生。”

  根据报告,在美国就读的沙特阿拉伯学生人数激增30%,达到4.5万人。这些学生多半都是由沙特政府提供奖学金到美国就读。

  相较之下,美国约有28.3万人赴海外留学,较1年前增加3%。过去20年来,美国留学生人数增加2倍。但就学期间到海外念书的美国学生,比率少于10%。美国留学生主要选择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及中国等地。

  美国国务院“十万人计划”于 2010年上路,目标为4年内让美国10万名学生到大陆念书。

  报告指出,2011至2012学年有约1.5万美国人在中国念书,增幅为2%,这不包括修习无学分课程的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