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比收入,“理工男”更重尊重和声望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苏小莉 2013-10-28 09:16:1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相比收入,“理工男”更重尊重和声望

  为啥选择读理工科?因为“很自豪成为一名工程师”。日前,由通用电气发布的 《2013中国理工科人才》报告称,“理工男”与“理工女”之所选择理工科专业,最看重的是会得到尊重与声望。

  受访的理工科人才表示,选择这项工作是为了“为社会做贡献、有声望、受尊重”,“会被更多的人尊重和喜欢”,“实现人生目标和社会价值”。 92%的受访者对自己的工作充满自豪感,75%的受访者认为自己从事的是 “中国最具声望的职业之一”,仅10%表示对获得最高收入和最高地位感兴趣。

  不过,有78%的受访者认为“企业给予他们的尊重与其付出不成正比”;未成为管理者的受访者中,有96%表示“未来有机会将转到管理岗位”。有专家认为,理工科人才目前在职业发展中面临很多瓶颈,无法收获成功和可持续的职业生涯。所以,拓宽理工科人才的发展渠道、使其充分发挥潜力,是政府、教育部门和企业需要携手解决的重要课题。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