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生报到游”成武汉旅游市场主力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陈玲 编辑:苏小莉 2013-10-24 10:03:57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新生报到游”成武汉旅游市场主力

  昨天,武汉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8名师生历时一年开展的《在汉游客花费抽样调查报告》完成,调查显示,学生游客比例高达28.81%,居各类人员第二。

  这个调查是受武汉市旅游局委托展开的,调查小组由6名老师、22名学生组成。一年里,他们分成了6个组,在东湖磨山、黄鹤楼、省博等3个旅游景区和25家有代表性的宾馆酒店发放调查问卷8000余份,取得了游客花费、停留天数、服务评价及建议等第一手资料。

  该校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薛兵旺教师分析,武汉高校林立,在校生常年保持在120万左右;加上中小学生80万,共有各类学生200万之多。“新生报到游”占主导,不少大一新生结伴游武汉。学生群体之间“串联游”逐渐流行。

  调查表明,来汉中短途游、城郊自驾游等呈现“井喷”之势。仅今年“十一”黄金周,来汉游客中有55.86%的选择在武汉过夜,国内游客平均停留2.43天,比去年“十一”延长了0.15天。住宿、购物消费占游客在汉全部消费的33.7%和22.74%,门票消费比重持续下降,武汉旅游逐渐告别“门票经济”。(记者陈玲 通讯员王亚兰)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陈玲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