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大校长:未来高考英语或将不是必考科目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编辑:苏小莉 2013-10-09 10:31:11
时刻新闻
—分享—

  [导读]“高考差20分的学生能力有差别吗?显然是没有,但有可能他们进入高校的命运就不同。”上海交大负责人马伟敏说。

  名校喜欢的是不是都是分数高的学生?答案是否定的。9月28日,重点高校“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机制与策略”座谈会在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学校举行,来自全国最顶尖的21所高校招生负责人对高考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高考差20分的学生能力有差别吗?显然是没有,但有可能他们进入高校的命运就不同。”上海交大负责人马伟敏说。现场不少大学代表纷纷发言,谈及大学教育与高中教育的“脱节”表现之一便是专业学习方面,许多高三学生高考后成为选专业“困难户”。来自复旦大学的刘宪高表示,由于高中老师和学生对大学院系专业设置了解太少,大多同学在高考后填报志愿“随大流”,选择专业时盲目追求“金融热”,一窝蜂填报经济类专业,无视哪个专业才是真正适合自己的专业。

  北京大学代表孙华“预言”:“也许未来,大家不用再考英语,英语考试也不再划分数线,而是选考科目啦。”话音刚落,现场几十名学生听众热烈鼓掌。他解释,未来高考可能会出现改革,英语可能“退出”必考科目的行列。但是,他表示这种改变还需要时间。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