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网上代刷信誉 佣金没到手千元生活费被骗

来源:华龙网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2013-10-08 14:34:32
时刻新闻
—分享—
  重庆大学学生王同恩(化名)节前在网上找了份帮人“刷信誉”的兼职,没想到佣金没拿到手,还被骗了1224元生活费。
  
  9月中旬,王同恩在QQ群里看到了一则广告,称帮网络商家店铺“刷信誉”可以赚佣金。王同恩立即用QQ联系了对方,并得到对方客服发来的申请表,填写了姓名、手机、身份证号、银行账户等个人信息。
  
  客服在QQ上介绍,王同恩在“工作”期间,只需要购买商家指定的充值卡,每买一张面值100元的充值卡(实际售价99元),就会得到4元的佣金,每单的任务量不同,完成分派的任务后客服会将所有的本金和佣金一起退到他的银行卡上。
  
  随后,客服向王同恩发来任务链接,先让王同恩拍下1张面值100元的11888充值卡。王同恩完成这个小额任务后,其银行卡账户立即收到了103元的退款。在王同恩确认成功收到本金和佣金后,对方再次向王同恩发来了任务单,这次的任务单是购买盛大的一卡通,每张面额102元,每单需购买3张,需完成三次订单,总计918元。
  
  在此过程中,对方客服一再强调操作一定要快,如果慢了就得重新下单,让王同恩没有思考的时间;并称只要完成订单一经核实就会立即返款,同时一再提醒王同恩拍下宝贝千万不要点确定收货,等他们返款了再点确定收货,以此来消除王同恩的戒心。
  
  因支付宝上余额不足,王同恩选择用网银完成订单,分三次向对方共支付了918元。完成订单后,王同恩没有像第一次交易一样及时等来对方的返款,却收到对方客服发来的截图称“您的单子无法确认,卡单请先激活”,并告诉王同恩需要重新下单来激活卡单。因王同恩卡上余额已不够再支付三次订单的钱,和对方说明情况后,对方重新发来链接,称只要再拍一次就可以。王同恩按照流程再次拍下商品,并支付了306元。确认支付成功以后,对方却称激活没有成功,并用QQ给王同恩发来“系统冻结提示”截图,称“你付款已成功,冻结已解开,系统已经激活了86%,请抓紧时间把剩余还没有解冻的任务完成,谢谢合作!!!系统激活了会在10分钟之内把本金+佣金返还到你账户上”。
  
  直到这时候,王同恩才怀疑自己上当,遂在QQ上多次与对方交涉,要求对方退款,对方不予理会,只是一再坚持让王同恩继续完成订单来激活账户。交涉未果后,王同恩报了警。
  
  据淘宝指数显示,最近7天内和“兼职、工资、日结”有关的宝贝的搜索指数环比上升了17.1%。而360网购先赔服务相关数据显示,仅9月上旬就收到近千例兼职欺诈投诉,其中有不少受骗的都是大学生。
  
  近期,以招聘代刷信誉兼职人员为由的网络诈骗案件时有发生,重庆大学保卫处在此提醒广大学生,代刷信誉多为骗局,大学生在寻找兼职信息时,一定要谨慎。支付宝除了大家平时所了解的需要确认收货才会向对方支付货款这一种正常使用功能外,还有一种即时到账功能。支付宝即时到账不受《支付宝服务协议》交易保护条款的保障,不具有信用保障,付款后钱会直接到收款方的支付宝账户中,相当于直接给对方汇款,大家在网上购物时一定要谨慎辨别,慎用此功能。

来源:华龙网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