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招收首批研究生 开学典礼在病房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苏小莉 2013-09-09 09:0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侯爱利)“两个患者的检查数据相同,临床表现也一样,如果你们按照教科书上的方式对他们采取同样的处理方案,那就大错特错了。病人的身体状况,以及他们是否患有其他疾病,也是需要考虑的。”前日,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的一间病房里,院长唐仕波对学生说。这是该院在为首批研究生举行开学典礼。

  为什么要在病房里举行开学典礼呢?据唐仕波介绍,我国现有眼科医生仅3万余人,专业化程度不强,一半以上挂靠在耳鼻喉科或五官科,能够做白内障手术的医生还不到1/5,临床、科研、学术复合型人才更是稀缺。我国每10万至30万人才拥有一个专业眼科医生,而发达国家已达到每1万至3万人拥有一个眼科医生。

  眼科医生明显不足,精英人才稀缺,传统的“三段式”教学模式使学生成长速度缓慢、学习实践平台单一,人才队伍壮大速度远远不能满足患者的需求。唐仕波表示,爱尔眼科学院希望将学习与临床更好地结合起来,在课程设置方面对症下药,临床中哪些问题出现得多,就让学生加强哪些方面的学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