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知美国在大街上喝酒违法 华人新移民触法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越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2013-08-30 15:54: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8月29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盖博市近期发生多起涉及华人的案件,包括街边摆摊被罚,在公共场合喝酒被抓,还有华人房东和房客大打出手招来警察等治安案件。
  
  8月19日,44岁的华裔居民阮向阳(XiangyangRuan,音译)在圣盖博山谷大道上摆起路边摊,售卖日用杂货。下午5时多,巡警询问他是否有经营许可,得到否定回答后,警察要求他停止售卖,并给他开了一张罚单。警局表示,阮向阳违反该市地方法规,该市要求所有商业活动必须有营业许可,不能无证经营。即使路边摊,也必须申办经营许可。如果民众想要摆摊,可先向政府部门申请,否则将会收到罚单。
  
  美国也不允许在大街上随意喝酒,有不懂法规华人就因此被捕。8月18日晚12时半,54岁的华人男子李庆增(ChingtsangLee,音译)在该市圣盖博路边喝酒并有醉酒状况,警察询问后将其逮捕。警方表示,加州对饮酒有严格法规,通常酒吧或餐厅门口都会贴有告示,声明“出门后不允许喝酒”,而在大街上喝酒也是违法行为。一些华人新移民可能不知道,所以再次特别提醒。
  
  8月19日,该市加州街一处房屋内,房东和房客发生矛盾,房东不愿再让房客范银宝(FanYinbao,音译)继续居住。上午11时,双方争吵升级,范银宝动手殴打房东,导致房东轻伤,报警后,范银宝被逮捕。
  
  22日凌晨2时,22岁的华人女子陆梦佳(MengjiaLu,音译)由于酒驾被捕。警方发现,除此次酒驾违法外,她还有其他城市发出的逮捕令,警方虽然没有透露具体的被捕原因,但表示,这可能加重她的刑责。(张越)
  
  原标题[不知美国在大街上喝酒违法华人新移民触法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越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