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期学生成整形主力军 趁假期“美丽变身”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邢进 施杨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2013-08-30 16:02:31
时刻新闻
—分享—
  15岁就去做双眼皮手术,21岁就有了4年的整形史……暑期,学生成为整形医院主要客源,不少学生趁着假期给自己来一个“美丽变身”。
  
  近年来,整形手术“患者”年纪越来越轻,出现低龄化趋势。专家提醒,整形最好在18岁以后,太小整形容易变形。
  
  整形年轻化,15岁就去做双眼皮

  
  15岁的琳琳一直觉得自己单眼皮不太好看,在学校还经常被同学嘲笑是小眼妹,看着身边不少朋友都去做了微整形,琳琳也按捺不住了,于是趁着暑假来到整形医院做了双眼皮的手术。
  
  小许今年才21岁,可是已经有了4年的整形史了。他曾多次打瘦脸针,鼻子也打过微晶瓷,双眼皮手术做过两次。
  
  说到眼睛,小许调皮地笑了笑:“其实我本来就是双眼皮,但是总觉得双得不够好看,第一次做完过了有一年又觉得扇形的双眼皮好看,我就又做了一次调整。”
  
  其实小许本身长得就很帅气,完全不需要做整形的。但是,小许说:“好多朋友都去做了整形,整完整个人气质都不一样了,一开始我只是觉得自己鼻梁不够挺,结果做了鼻子又想做眼睛,做了眼睛又想打瘦脸针,一发不可收拾。”
  
  像小许这样做过一次整形就上瘾又二次、三次再整的年轻人不在少数。
  
  小许感叹道:“整形真的会上瘾,总希望自己五官更完美。”
  
  曾在整形医院工作过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一到暑假做整形的小孩特别多,十四五岁的也很常见,他们一般都自称已满18岁,医院一般都不会检查他们的证件,也不会过多过问。
  
  专家:年纪太小整形容易变形
  
  记者随后从郑州人民医院整形外科了解到,这个暑期在郑州人民医院做整形的有一大半都是学生,大部分都是做双眼皮和开眼角。
  
  郑州人民医院整形外科主任王剑讲,基本上从五六月份学生潮就开始了,最早一批是在国外留学的学生趁着假期回家来做微整形的,然后是高考刚结束的孩子们,再然后是放暑假的高中生。
  
  王剑告诉记者,小孩子十四五岁本身发育还未成熟,面骨发育不完全,做整形会不稳定,尤其是做隆鼻的,本身孩子的鼻骨就没有发育完全,如果垫了假体进去对鼻骨会有压迫,鼻骨发育后还可能出现变形的情况。
  
  他提醒,整形最好在18岁以后,年纪太小整形容易变形。而且整形有时也会弄巧成拙,作为年轻人,最重要的是有个性的漂亮,无须不断整形。(郑州晚报 记者 邢进 施杨)
  
  原标题[暑期,学生成整形主力军趁假期“美丽变身”]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邢进 施杨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