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学问答:如何去韩国读英文授课课程?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于冬雪 编辑:苏小莉 2013-08-06 10:08:38
时刻新闻
—分享—

  读者来信:你好,我想去韩国留学,但是我的韩语基础很差。韩国有没有像法国、德国那样的英语授课课程?入学要求是什么?

  本期专家:启德教育集团韩国项目经理钱涛

  韩国前10大学开英语授课

  韩国也有全英文授课的课程,即韩国GSIS课程。这是韩国唯一开设的全英文授课课程,由高丽大学、延世大学、西江大学、中央大学、庆熙大学等韩国排名前10的学校开办。GSIS课程主要是以国际商务贸易管理和区域学为主,例如高丽大学的GSIS课程,就开设了国际商务、国际发展与合作、国际和平与安全、韩国研究和区域研究等专业,供学生选择。

  很多人会担心韩国英语授课课程的师资问题。事实上,GSIS课程拥有全亚洲最雄厚的师资力量及教学设施,教师都来自世界著名学府(如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等),其毕业生就业率高,是吸引学生申请的原因。近两年,随着人们对GSIS课程的了解加深,申请的学生逐年上升,且由于其不限本科专业背景,也吸引了包括护理学、理工科等非商科学生申请。国内本科毕业生凭雅思5.5分或托福80分以上,即可申请。

  提早学习一些日常韩语

  尽管GSIS课程对学生的本科成绩、申请年龄均没有明确限制,但学生最好具备GPA80分以上成绩,及年龄在30岁以下尤佳。学生如果想自如应对韩国日常生活,最好在国内学习一下日常韩国语用语,因为毕竟要在韩国生活,想要很好地了解韩国文化还是需要一定的韩国语基础。

  另外,学生申请文书中,要重点突出自身的调查研究能力、沟通能力及陈述能力等。而本科非商科专业的学生,还需要特别阐明自己转专业的原因,以及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若申请人是在职人士,具备经济金融管理相关的工作经验,对其申请课程丰厚奖学金很有帮助。毕业后,学生可凭D-2留学签证,于半年内在韩国求职。

  最后,建议学生在定校的时候不要只盯着首尔大学、高丽大学、延世大学。因为随着GSIS课程逐渐被认知,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学生要理性制定自己的留学方案,选择西江大学、庆熙大学、汉阳大学等韩国排名前十名、世界排名300强以内的学校。

  ◎过来人说奖学金政策比较宽松

  赵同学2010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已经拿到国内工商银行入职的offer,但觉得自己没有竞争力,还是决定出国历练一下。她起初考虑留学的时候同时考虑美国,但最终选择了申请韩国的GSIS课程。

  谈及自己的择校经验,赵同学如是分析:GSIS课程所开设的学校均属于韩国名牌大学,个别院校也是世界排名100左右的院校,特别是首尔大学世界排名49,如果申请美国的名校,排名未必比首尔大学要高。另外,韩国GSIS的奖学金政策比较宽松,每学期还有各类大型企业设置一些企业奖学金,比较容易拿到全额奖学金和其他奖学金。再者就业率有保证,不管是去三星还是LG等韩国支柱型企业,其对英语人才非常重视。记者 于冬雪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于冬雪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