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学英国: 房租很贵 房间全部没有锁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李楠、林露 编辑:苏小莉 2013-08-01 18:05:31
时刻新闻
—分享—

  最后,我们决定一起走到威斯敏斯特大学的校区,看看到底有多远。就这样,我们四个人一起上路了。

  刚走了一会儿,丹华看了一下表,小声对我说:“才过了15分钟。”我也很高兴,忙说:“是啊!是啊!”。

  我们接着走啊,走啊,已经?半个小时了,天开始变黑,两旁的景物越来越模糊,本来频频驶过的汽车,此时数量也越来越少。我们感到越发疲惫,可还是没到。继续走下去,路灯开始亮起来了,人烟也更加稀少了。

  丹华和我都沉默了,显然魏凯说得一点儿不假。我们只好心里暗自默念:“马上就到了,马上就到了。”以此自慰。

  直到大概50分钟之后,我们才终于走到了威斯敏斯特大学的哈罗校区。此时,我体力消耗至尽。我和丹华彻底服了。不过,此时我已经下定决心——就租“房东儿子”的小房子了。

  已经晚上九点了,薛乐直接回了他的宿舍,丹华坐火车回雷丁。我跟着魏凯,从学校又走到了他的家,取我的两个行李箱。

  魏凯才22岁,可是感觉相当地有社会经验,而且相当地讲朋友义气。在他的住处,他主动说:“给你一张手机SIM卡吧,直接插到你从北京带的手机上应该就能用。”结果,因为我的手机型号不匹配,怎么也插不上。

  我都想放弃了,打算过两天再想别的办法,魏??说:“我这里还有一个手机,你拿去用吧。只要直接充钱就可以了。如果你给我打电话,打过来,我响两声就挂,然后给你打过去。你不用花钱。”

  我说:“这哪儿行?我怎么能要你的手机?我给你钱吧。”我心想,我们才认识几个小时,我怎么能好意思接受啊。 他特别坚决:“不用,不用,没什么。”

  我推托了半天。最后,魏凯说:“你就当我借你的,等你有了再还给我。”我觉得这样还可以。接过那个手机,我一看,竟是一个还很新的直板三星手机,我非常感动。魏凯还说:“如果是家里从国内打过来,用这个手机接也没问题。”真没想到,在我来伦敦的第一天晚上,我竟然就有了一个新手机。这就是“故乡”的朋友啊!

  晚上10点多,房东老太太和她的小女儿开着车,到魏凯的房子来接我,然后奔赴他儿子家。我一个人安静地坐在车的后座上,没有和房东母女闲聊。看着车窗外漆黑的街道,和街道两旁隐隐约约的房屋轮廓,只觉得从离开北京到现在的20个多小时,如同一场长长的梦,可现在梦还不能结束!

  10分钟后,我搬着自己的两个箱子,走进了房东儿子的房子。 一进门,忽然看到一位在客厅坐着的中年女性迅速站起来,走向刚进门的房东老太太。这位女士又高又大,比房东儿子个子还高,脸很白。她分别和房东老太太、老太太女儿相互拥抱和亲吻,看上去关系非常亲密。我心想,真巧,人家家里这么晚还有亲戚在呢。这时,我才想起来问房东儿子的名字。房东儿子告诉我他叫“Carl (卡尔)”。

  等我上楼,刚在床的旁边安置好小箱子,Carl母子俩就站在房间门口暗示我要交房租。他们母子俩一改下午说的200镑,而是又加了20镑水电费,要我交220镑房租,外加110镑押金。

  我又开始我的裤兜,然后拿着自己数了又数的330个“胖子”(镑)交给了Carl。Carl从他的卧室拿来一个活页笔记本,从里面撕下一张纸,写下“共交330镑,220镑为房租,110镑为押金”,就算作房租的收据。

  交完房租和押金,我忽然发现我的房间没有门锁。而且再看看那个破木头门,一脚就能被踢开。我觉得很不安,就问Carl:“我的门没有锁吗?”他说:“没有。”

  我心想,那么多房租都交给你们了,安个锁还不行吗?于是,我一改一直以来的商量口气,理直气壮地对他们说:“我要安锁。”他妈妈赶忙说:“不用,不用。这里很安全的。”

  我又看了一下那个门,一个安锁的地儿都没有。我不说话,皱着眉头看着他们俩,以示无声的抗议。Carl和他妈妈又是一通好言相劝,让我安心。可是我怎么安心?想想从今往后,这位男房东就会一直住在一墙之隔,而我都不能锁门,心里真是无奈。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快要到晚上11点了,我已经?很困了。关门睡觉之前,我还是很不安地问Carl房东:“除了我,今晚还有人来住么?”我想,这里会不会和魏凯他们的房子一样,还会有其他学生一起来租房?他说有。我听了觉得稍微踏实了一些。

  就这样,我终于在来伦敦的第一个晚上确定了住处。此时,从北京时间早上6点起床,到现在,我已经折腾了24个小时了,体力、脑力大量消耗,我把自己扔在床上,一下子就睡着了。

  来源:选自《再别英伦——致我们在异国他乡怒放的青春》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李楠、林露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