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大校长李晓红寄语2013届毕业生:人生出彩会有时

来源:荆楚网 作者:黄培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2013-07-18 15:52:5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3日,武汉大学2013届毕业生典礼在该校梅园操场举行。今年该校共有15876名学生毕业,其中,本科生7669人、硕士研究生7066人、博士研究生1141人。学校表彰了801名优秀本科毕业生、688名优秀毕业研究生、21名自愿到边远艰苦地区工作的毕业生。
  
  一顶顶学位帽,映衬出学子灿烂的脸庞;一段段寄语,承载着师长的祝福和期望;一张张毕业证,印记着学校的培养和肯定……舞台两侧的LED屏上,循环播放着时长13分钟的视频《珞珈·向梦出发》。视频里,大家畅谈“梦想”,回首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憧憬着充满可能的将来。
  
  毕业典礼上,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的深情演讲赢得了毕业生数分钟不息的热烈掌声。李晓红送给毕业生一句话:“执着追逐青春梦,人生出彩会有时!”他以人人网CEO陈一舟校友艰苦创业、5名武大医学生公交车上挺身救人,以及自己在加州大学Berkeley分校求学的经历三个故事,告诉学子:坚韧刚毅、持之以恒,坚守正道、大爱无疆,胸怀天下、自强不息,这就是我们武大人的精神气质。他深情寄语学子:让“武大精神”与你们同行,用你们坚持不懈的毅力,用你们恪守正道的品格,用你们勇于担当的气魄,去奋力追逐你们的青春梦想,去尽情挥洒你们的青春风采!
  
  在东湖里游泳,在路灯下学习……杰出校友、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王光谦向毕业生们还原30年前武大学子的生活片段。他说,“我们毕业时,国家刚进入经济高速发展期,我们因此获得了很多机会;而现在,我国经济已走入世界前列,相信30年后,你们一定能给学校一张更漂亮的成绩单。”
  
  随后,亦如去年一样,李晓红及校领导一行带领同学们重走校园,一路有说有笑,重拾往昔记忆,共话似锦前程。从梅园操场出发,经校园鉴心湖,到樱花大道,在老斋舍前合影留念,定格了此刻的欢乐。(记者黄培、通讯员吴江龙)

来源:荆楚网

作者:黄培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