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打造思政“金课”听60余所院校代表共商大计

来源:红网 作者:李秀娟 纪锐森 编辑:王璐 2019-06-17 17:30:28
时刻新闻
—分享—

思政联盟会议现场.jpg

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在长沙成立。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通讯员 李秀娟 纪锐森)在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过程中,怎样把思政课打造成铸魂育人的“金课”?湖南又有新动作了。6月15日,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在长沙成立。今后,该联盟将通过开展教学指导、组织培训交流、搭建共享平台等方式,推动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打造思政“金课”。

会上审议通过了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章程及第一届理事会名单,61所高职高专院校成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单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蒋晓明当选为理事会会长。

湖南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指出,联盟的成立为促进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注入活力,为高职高专院校校际间思政课教育教学创建了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新平台,希望联盟成立后要遵循章程,搭建平台;注重实效,实现提升;不断创新,形成品牌。

联盟成立后,将组织开展湖南省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能力比赛、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巡讲活动、优秀成果巡礼活动等,实施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打造一支新时代“三可三为”的优秀思政课教师队伍,汇聚优质教学资源,办好新时代高职思政课。

来源:红网

作者:李秀娟 纪锐森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5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