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线全国直播 长沙镜头:校园掀起学法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8-12-04 14:45:46
时刻新闻
—分享—

教育部“宪法晨读”活动长沙分会场。

长沙学子观看教育部“宪法晨读”活动主会场视频直播。

长郡梅溪湖中学150名学生代表肃立在学校会议室,一同朗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胡晓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任何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同时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12月4日上午,长沙市长郡梅溪湖中学150名学生代表肃立在学校会议室,一同朗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通过网络直播同步参与教育部“宪法晨读”活动。

  “通过朗读,我们了解了宪法中的一些法律法规条例。在生活中,当我们的权益受到侵害时,我们要用法律手段进行维权,同时,我们也要自觉履行宪法规定的基本义务,做一名合格的中华民族共和国公民。”长郡梅溪湖中学高一学生吴瑾琪参加完活动后,表示受益匪浅。

  在视频直播的主会场活动中,《宪法伴我成长》主题曲、全国学生代表带来的主题演讲更是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宪法看似离我们很远,其实与我们息息相关,只有充分地了解宪法,才能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权利所在。”

  长郡梅溪湖中学是本次教育部“宪法晨读”活动的长沙分会场,学校普法氛围浓厚。举行普法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活动;邀请律师进校园开展普法讲座;各班同学设计“宪法”主题板报;开展“宪法在心中”签名活动;组织学生走进长沙市人民法院,观摩模拟法庭……学校学生教育处副主任彭向清介绍,学校长期以来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引导同学们学法、知法、守法,敬畏法律,防微杜渐,守法成长。2017年,学校被评为长沙市学法用法模范学校。

  即日起,长沙市各中小学将在“12.4”国家宪法日及宪法宣传周期间,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面向全市中小学生以及干部教师开展宪法教育活动,营造仪式感,让学生感受宪法的尊严,从而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2/04/4042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