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青团湖南商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高佳 易亮 编辑:彭佩 2018-12-03 15:05:05
时刻新闻
—分享—

共青团湖南商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暨湖南商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高佳 易亮)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类大学贡献青春和力量,12月2日,共青团湖南商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暨湖南商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湖南商学院英才会议厅召开。湖南商学院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陈晓红院士、校团委书记曾晶等校领导和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32所高校的团委负责人共同探讨新时代高校团委工作新举措。

  近五年来,共青团湖南商学院委员会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形成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学校特色的共青团格局。“我校率先成立了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目前学习社有社员350余名,共组织了800余场宣讲,以长株潭为核心,辐射到湖南省内14个地级市以及山东、辽宁、重庆等15个省市。”曾晶介绍。

  “今年我校成功升上一本,入选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我校共青团也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带领学校广大团员青年开启新征程。”曾晶表示,将会进一步完善学习社宣讲体系,创新宣讲形式,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我们将要运用好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通过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青年喜闻乐见的新形式,在广大青年中掀起学习热潮。”

  除此之外,湖南商学院还在高校中率先启动改革,2016年发布实施的《湖南商学院共青团工作改革实施方案》是全省乃至全国第一份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今后五年,还将继续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探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通过共青团湖南商学院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湖南商学院第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湖南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湖南商学院第八届委员会领导班子。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高佳 易亮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2/03/4032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