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沙盘大舞台 长沙中职学子模拟企业经营技能竞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何素纯 编辑:彭佩 2018-10-31 11:24:5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0日,长沙市中职学校财经商贸类学生沙盘模拟企业经营技能竞赛举行。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何素纯)10月30日,长沙市中职学校财经商贸类学生沙盘模拟企业经营技能竞赛在宁乡职业中专学校举行。来自全市6所中职学校11支参赛队的44名选手参与了竞争,竞赛优胜者将代表长沙参加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长沙市教科院院长孙智明等视察比赛。

  上午,各校领队抽取检录、抽签的顺序号,赛手凭学生证、身份证检录合格后进入赛场,并根据抽签结果在对应的座位入座,裁判核对参赛队员信息,从赛前已公布的3套竞赛规则及市场预测试题中随机抽取一套比赛试题后即开始比赛。

  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借助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及新道新创业电子沙盘系统相结合的技术平台,将每个参赛队作为一个经营团队,每个团队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运营总监、营销总监4个岗位,各团队接手一个制造型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4个会计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

  参赛选手从战略层面、财务层面、运营层面以及营销层面进行经营,期间要面对企业经营中常出现的各种典型问题,并快速准确解决变幻莫测的市场大环境所带来的问题。最终通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实现企业盈利最大并可持续发展的参赛队将胜出。

  开展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有利于进一步改革发展职业教育,深化教、产结合和校企合作,强化学生技能培养,适应经济发展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需要。自2008年开始,湖南省建立了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制度,经过10年的发展,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已经成为职校学生成长成才和教师提升技能素质的有效途径,是检验和评价职业院校技能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基本制度。

  这是宁乡职业中专学校第三次承办长沙市中职学校财经商贸类学生沙盘模拟企业经营技能竞赛,副校长郑志刚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专业对接,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提高与各兄弟学校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协同合作,为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何素纯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0/31/40323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