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绿色环保工程 大学生下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吴绍昌 周丹 编辑:彭佩 2018-07-18 14:3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环保课堂上,大学生们正用ppt向孩子们开展环保宣传。

垃圾分类,从小事做起。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通讯员 吴绍昌 记者 周丹)“孩子们,白色污染有哪些?”“我们的生活中,什么是可回收垃圾呢?”……回忆起这一周的实践时光,湖南工程学院的大学生们难忘不已。7月13日至18日,该校应用技术学院“筑梦花石”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花石中学展开了垃圾分类的相关宣传教育活动,期望通过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普及,增强当地青少年的环保意识。

  “一朝破坏易,青山绿水再难求”,环保课堂上,团队成员用精心准备的趣味ppt,给同学们展示了当下突出的环境问题和其治理的不易,学生们观看过后开始好奇地提问。团队成员还准备了“小小净滤水器”的简易实验,邀请学生们上台协助完成实验,以此来增强课堂的趣味性,同学们纷纷举手争当小助手。

  支教教师尹圳辉用生动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关于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当尹圳辉问到,白色污染可分为哪两类时,同学们的猜想天马行空:“可变钱、不可变钱,可分解、不可分解,固体、液体……”吊足孩子们的胃口之后,尹圳辉给出答案,即“视觉污染和潜在污染”,新鲜的名词,令孩子们感到新奇十足。

  理论课后,为了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印象更深刻、使之成为一种习惯,团队成员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带领学生们在操场进行“垃圾分类”的游乐活动。操场上有四个垃圾桶,各标有可回收、不可回收的字样。同学们站成两队拿着标有垃圾名称的纸条,通过之前理论课上学到的知识,将不同的垃圾分别扔进相应的垃圾桶内,用实际行动加强对课程的认知,使垃圾分类的意识上得到了增强。“老师的上课很有趣哦,这是我第一次在操场上学习,还知道了很多以前课堂上没有讲过的新鲜知识”,课堂结束后,韩文翰同学悄悄地说。

  垃圾分类是环境保护的大势所趋。“筑梦花石”实践团队成员与学生们一起动手,将每日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希望通过宣传教育与实践课堂相结合的方式,向青少年一代普及环境保护的知识,通过小手,去牵大手,带动当地群众积极参与,助力“环保革命”的不断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吴绍昌 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18/4032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