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出校门发现世界 长沙学子暑期走进社会大课堂

来源:红网 编辑:彭佩 2018-07-17 16:34: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长郡梅溪湖中学近400名学子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大课堂。

  重走遇险路,感受革命艰辛;体验非遗夏布和多彩瓷都,走进企业与古镇……近日,长沙市长郡梅溪湖中学近400名学子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的主题丰富,形式多样,旨在引导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大课堂,增强学生的户外学习能力,紧密联系课本知识,扩宽学生的视野,促进学生身心素质全面发展。

  活动当天,C1610与C1708班的学子选择前往浏阳市,开展“访非遗夏布,学红色文化”的社会实践,不仅在文家市纪念馆中了解到了中国革命抗战史,还重走毛泽东张坊遇险之路,切身感受到了革命战斗过程的艰辛。在胡耀邦故居开展了一堂红色革命教育课堂,并且亲手体验到了浏阳非遗夏布的制作工序与魅力。C1707与C1709班的同学则选择瓷都醴陵,深入体验陶瓷的拉坯与彩绘工艺,近距离欣赏艺术大师的陶瓷制品,还了解到了两位传奇革命人士的故事——李立三与陈明仁。

  而C1703班的学子选择的是三一重工与北辰两馆,他们深入三一的生产车间,了解大型机械的生产流程,学习企业文化与科技创新理念,还对三一的职员进行职业调查,对以后的职业发展获得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样C1613班的同学也选择了在工业企业与历史景点的学习实践,但他们此次的实践地点是加加酱油与关山古镇,了解有关食品工业知识以及学习三国历史文化,参观加加酱油的生产基地,并自己动手煮面,拌上加加酱油,勇当一名美食体验师。

  湖南的影视文化在全国范围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C1606班的同学们选择深入湖南广电总部学习,了解湖南的影视文化知识,深入广电演播厅,共同参与节目的排编,近距离接触电视主播的制作以及电视节目的后期剪辑、配音等。

  此次长郡梅溪湖中学的暑期社会实践,极大丰富了孩子们的视野,踏出校门依然是学习的殿堂,IE国际教育的研学方案师李老师提到,配合各班家委会组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初衷是让学生能在这学期的最后一个阶段释放学习的压力,但依然让学生保持一颗积极学习的心态,走出校门,去发现另外一个世界。

来源:红网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7/17/4032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