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汇集世界著名诗人 湖南师范大学成立英美诗歌研究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苏小莉 2018-05-15 09:21: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范大学英美诗歌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诗歌专题研讨会在外国语学院515报告厅举行。

世界著名诗人齐聚。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通讯员 蔡颂)5月12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英美诗歌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诗歌专题研讨会在外国语学院515报告厅举行。2016-2017年美国德克萨斯州桂冠诗人Laurie Ann Guerrero,英国著名小说家、诗人、音乐家Anthony Joseph,加拿大Alberta大学Daniel Fried教授,英美诗歌研究中心主任、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Lauri Ramey 教授、Martin Ramey教授,厦门大学李美华教授,湖南省诗歌学会会长梁尔源、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教授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主持。

  湖南师范大学英美诗歌研究中心主任、“潇湘学者”Lauri Ramey教授对大家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诗歌成为现代生活的栖息之处,研究中心成为东西方学者沟通的桥梁,诗歌创作激发学生无限的潜能。她表示,研究中心成立后,将陆续开展诗歌朗诵会、工作坊、诗歌与诗学研讨会等活动,通过网络、卫星等设备让中美学子实现课堂互动,为诗歌创作和诗歌研究作出贡献。

  会上还宣读了全球各地知名诗人学者发来的贺信。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教授和“潇湘学者”Lauri Ramey 教授共同为中心揭牌。

  随后,梁尔源简要介绍了新诗发展现状,他指出,英美诗歌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湖南师大教育向国际文化纵深开放迈出了坚实一步,是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也是一个中国和英美文化交流、融合丶互鉴的高层次平台。不仅是中国诗歌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湖南文学诗歌界和教育界的迫切需要。他表示,湖南诗歌学会将高度重视和支持研究中心的工作,并和中心携手共同开展一些富有成效的研究交流项目。

  蒋洪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心成立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英美诗歌研究中心是湖南省第一个以英美诗歌为研究对象的学术研究中心,将为广大诗歌爱好者提供阅读和创作的交流平台。一所好的大学应该有能引导整个社会积极向上的灵性思想和美丽梦想。文学是一种内在的人性,是打开想象力的一把钥匙,有着无可比拟的优越性。英美诗歌研究中心的一项重要使命是诗歌研究,通过诗歌,架起东西方沟通的桥梁,让学者的声音被世界听到、进一步推动学校的国际化。他希望,在这个诗歌研究中心工作和学习的每一个人都能快乐地创作,享受家一般的幸福。

  中心成立仪式后,“诗人诵诗”环节由来自世界名校加拿大Alberta大学的Daniel Fried教授主持。蒋洪新朗诵了他的原创诗歌《贺新郎》和《叶落》,英国诗人Anthony Joseph、美国诗人Laurie Ann Guerrero 和中国诗人梁尔源等分别朗诵了自己的作品。在 “师生诵读”环节中,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学者以及外国语学院的学生进行精彩的配乐诗歌诵读。

  下午,由英美文学领域著名教授肖明翰主持高端学术报告会,Lauri Ramey教授主讲诗歌写作教学感悟,厦门大学的李美华教授漫谈诗观和诗歌创作之路。

  本次活动由英美诗歌研究中心主任、“潇湘学者”Lauri Ramey教授筹划组织,通过Lauri Ramey教授邀请的诗人和学者均来自全球知名高等院校,其中有曼彻斯特大学名誉校长Lemn Sissay,美国桂冠诗人 Rita Dove和Juan Felipe Herrera,普利策奖获得者Gregory Pardlo和著名剧作家Jose Cruz Gonzalez等。中心成立后,这些外籍教授将陆续来湖南师大,面向外国语学院“创意写作班”学生授课。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5/15/4032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