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知非遗文化的魅力 长沙学子体验非遗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夏萌惠 编辑:彭佩 2018-04-20 15:30:4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8日上午,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的同学们来到长沙雨花非遗馆感知非遗文化的魅力。

同学们来到了泥书传承人刘上四老师的传习所,刘老师耐心地讲解了泥书的来源和写作过程。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丁家琦 夏萌惠)4月18日上午,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的同学们来到长沙雨花非遗馆感知非遗文化的魅力。

  活动伊始,同学们来到了泥书传承人刘上四老师的传习所,刘老师耐心地讲解了泥书的来源和写作过程,同学们连连点赞,不禁感叹:“居然可以用一把勺子写出这么漂亮的文字!”

  随后,同学们来到浏阳夏布场馆,浏阳夏布制作工序的复杂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生们还观看了湖南地方戏曲——花鼓戏。此次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让他们更好地感受了非遗文化的魅力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夏萌惠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20/40329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