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生画作进湖南省博物馆办展 向经典艺术致敬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8-04-13 09:48:1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2日,由湖南省博物馆、芙蓉区教育局主办的“遇见最美的故乡——馆校共建美育大课堂成果展示活动”在省博物馆举行。

“美育大课堂”学生作品展。

60余名美术骨干教师在博物馆教育员的带领下,穿梭在展馆中,开展深入学习。

拿着绘本和画笔的孩子静静地驻足在其中,默默创作着。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记者 胡晓春)“这幅画的灵感来源于杜比尼的作品《奥普特沃兹的水闸》,但这绝不是原作的临摹,是我的一幅全新创作。”4月12日,由湖南省博物馆、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主办的“遇见最美的故乡——馆校共建美育大课堂成果展示活动”在省博物馆举行,芙蓉学子们的画作也在该馆展出,在经典艺术作品的“海洋“里,它们闪烁着别样的光芒。

  此次教育合作是省博物馆、芙蓉区教育局对馆校课程共建模式的一种新的探索。活动采用“博物馆展示学生作品”与“馆校课堂联线活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美育大课堂”学生作品展,同学们以“新湘博”馆陈列和展览为创作灵感、主题,用手中画笔创作自己眼中的“新湘博”,绘出自己的深刻感悟和飘逸想象;“馆校课堂联线活动”则是围绕博物馆特展“在最遥远的地方寻找故乡——13-16世纪中国与意大利的跨文化交流展”推出的馆校教育共建活动,美术老师在校开展主题课堂教学的同时,带领学生代表走入博物馆,感受博物馆教育员和学校老师一起开设的体验式课堂。

  一面是芙蓉学子稚气思想和经典艺术的完美结合;一面是意大利艺术和中国传统艺术的相互媲美。拿着绘本和画笔的孩子静静地驻足在其中,默默创作着;60余名美术骨干教师则在博物馆教育员的带领下,穿梭在展馆中,开展深入学习,为博物馆课程资源在学校的推广和利用打好坚实基础。

  2008年湖南省博物馆与芙蓉区教育局启动馆校美术教育合作,成为湘博首批校外美术教育合作基地。10年里,湖南省博物馆对馆校教育项目合作给予了资金、场馆、人才、政策、教育资源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为孩子们打开了汲取人类文明,与古今中外艺术直接对话的大门,丰富、拓展了芙蓉教育美术课程资源。

  活动中,芙蓉区教育局副局长杨红在表达感谢的同时,对馆校教育合作提出新的期盼:“老师们要做馆校教育的主动思考者、践行者、开创者。积极思考和探索如何有效开发、有效利用馆本教育资源,使博物馆走入校园,走入课堂,让更多学生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13/4043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