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展国际设计对话 金砖国家设计网络合作平台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李妍蓉 孙洁 编辑:彭佩 2018-01-18 11:15:38
时刻新闻
—分享—

designBRICS+ Network Declaration (金砖设计宣言) 在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签署。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妍蓉 记者 孙洁)近日,经教育部批准,首届“金砖国家设计对话”国际研讨会在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桃子湖双创中心举行。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位设计界专家汇聚长沙,分享了各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历史及现状、设计教育和设计实践,共同探讨了共同面对的气候和环境危机、贫富差距和地区发展不平衡、文化传承与复兴等问题,研讨了新兴国家的设计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之道。

  现场,经金砖设计界代表讨论共同通过并签署了《designBRICS+ Network Declaration(金砖+设计网络宣言)》,文件签署也意味着金砖国家设计网络合作平台的正式成立。湖南大学作为发起会员,将在设计学院设立金砖联盟网络的常设机构,负责协调与各个金砖国家开展更多设计对话和交流合作。

  金砖+设计网络的发起基于湖南大学与其他金砖国家设计界的多年合作,以及与挪威、意大利等国际合作伙伴在多个国际联合项目上的合作。世界设计组织WDO前主席(2015-2017)、南非开普半岛科技大学Mugendi K.M’rithaa教授,俄罗斯设计协会主席Vitaly Stavitsky,巴西巴拉那联邦大学设计与可持续研究中心负责人Aguinaldo dos Santos教授,印度IIT理工学院设计学院院长Ravi Mokashi教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何人可教授,挪威奥斯陆设计与建筑大学终身教授Håkan Edeholt先生等参与本次金砖设计对话国际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妍蓉 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18/4033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