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赛促学 “少年工匠”技能比武展现职业教育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庞焕美 编辑:彭佩 2018-01-18 11: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湖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综合车削加工技术和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赛项在长沙航天学校拉开帷幕。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庞焕美)崇尚技能、苦练技艺的“少年工匠”在赛场上大显着身手,通过实操,亮出了令人称赞的实力——1月18日,2018年湖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综合车削加工技术和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赛项在长沙航天学校拉开帷幕,来自全省14市州的80名参赛选手切磋技艺、相互学习,展现工匠精神。

  长沙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范霖介绍,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已成为全省职业院校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载体,是检验和评价职业院校技能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基本制度。

  “竞赛为职业院校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相互学习的舞台,为引导职业院校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技能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供了科学依据。同时利用竞赛平台广泛开展的校企对话协作活动、技术技能人才供需见面会、现场招聘会等,对于促进全社会关注、关心、重视和支持职业教育,改善职业教育发展环境,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和校企一体化育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范霖说。

  2018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于1月15日开始在40个赛点同时举行。全省共有5375名在校学生参加竞赛。竞赛优胜者经过集中培训,还将代表湖南省参加今年5、6月份在天津等省市区举行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庞焕美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18/4043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