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书院邀访教授讲座第16期:光绪丁酉戊戌湖南新旧党争之再研究

来源:红网 作者:夏金龙 编辑:彭佩 2018-01-17 17:30:13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麓书院 资料图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夏金龙)1月19日(周五)上午九点半,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特邀广东行政学院张求会教授主讲岳麓书院邀访教授讲座,开讲“光绪丁酉戊戌湖南新旧党争之再研究”,讲述晚清湖南新旧党争及其相关研究情况等问题。

  【讲座信息】

  主 题:光绪丁酉戊戌湖南新旧党争之再研究

  时 间:2018年1月19日(周五)9:30—11:30

  地 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明伦堂(文庙大成殿后面)

  主讲人:张求会(广东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教授)

  主持人:吴仰湘(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副院长、杨度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承办单位: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  岳麓书院历史系

  协办单位: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主讲简介】

  张求会,广东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教授,主要从事江西义宁陈氏家族的文献整理、人物研究,出版个人专著《陈寅恪的家族史》《陈寅恪丛考》,合作编纂《陈宝箴集》(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文献丛刊”之一),整理出版《同照阁诗集》,在《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中华文史论丛》《文献》《中国文化》《九州学林》等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

  【讲座内容简介】

  光绪丁酉戊戌湖南新旧党争,历来是戊戌变法史研究的重要内容之一。百余年来,数代研究者在这一领域着力不少,取得了大小不一的成就,也留下了一些富有争议的话题。适值湖南时务学堂成立暨戊戌变法120周年纪念之际,表彰黄彰健先生等杰出学者在这一领域的特殊贡献,重新探讨学术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无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报名通道】

  岳麓书院邀访教授讲座第16期报名二维码

来源:红网

作者:夏金龙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17/40439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