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校互通 通向未来 开福教育大讲堂助力孩子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2018-01-15 19:48:29
时刻新闻
—分享—

家校互通、通向未来——开福教育大讲堂暨校长管理素养学习班”第五讲举行。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孙洁)家庭是孩子永远的学校,学校是孩子成长的家园。那么家校互通要通什么?该怎么通?1月15日,“家校互通、通向未来——开福教育大讲堂暨校长管理素养学习班”第五讲举行,讲堂现场湖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长沙市妇联副主席赵景利结合当下中国社会家庭教育实际,以讲故事的方式提出独到的家庭教育理念,全面解读如何当好孩子的人生导师与亲密伙伴。

  孩子到底是什么?在赵景利看来,孩子其实是独立的个体,“现在的社会变化非常大,世界就是他们的课本。作为老师和家长不要给孩子们施加太多压力,不去比孩子、不去逼孩子、不去怨孩子,多去引导他们,给他一个足够自由的成长空间,营造一个积极的充满爱的家庭氛围。”赵景利说道。

  “不要想着如何教育孩子,你只要想着如何做好自己。”同时,赵景利还以一个个鲜活、真实的实例唤醒家长们在育儿方面应注意的细节。赵景利告诉家长们要把孩子的教育,潜移默化地融入到自己日常生活中。“父母以身作则,在孩子们面前树立榜样,才能把好的教育才能融化在孩子们的生命中,成为享用终生的好品质、好习惯、好性格。”

  开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光华在全程聆听讲座后表示,此次开福教育大讲堂的讲座观点清新、逻辑清新、解读清新、事例清新,建议大家在工作生活中做到积累、思考和传递的“三个很重要”,肯定开福教育大讲堂每月品质开讲的创新举措,号召大家在家校共育方面深入思考、切实推动。

  “如果说我有那么一些教育情怀,致力于推进家校教育互通互助,一直是我努力推动的方向。”开福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树茗多次这样说道。连续三年来,开福区教育局把“强化家校教育互通互助”工作纳入工作要点,制定下发《深化家校教育互通互助活动方案》《开福区“家校互通互助 亲子共读”大型公益读书活动方案》,以亲子共读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亲子“十个一”活动,以举办家校互通全区性学校办学开放周为载体,实现家校教育零距离,营造开福教育开门办学新姿态,构建家校共育、社会协同的良好教育生态。

  “开福教育大讲堂”是面向全区各中小学校长、书记、主任等学校管理人员,邀请省内外一流的人文学者、教育名家,一线名校长、名师进行讲座,主题涉及教育管理、教育哲学、课程开发、学校特色建设、国学教育等诸多方面。聆听思想的声音,开启教育的智慧,自6月开讲以来,该活动在提升开福教育引领者队伍的理想与情怀、素养与格局、专业与技能等方面成效初现,已逐步成为实现开福教育强区梦的重要力量,成为开福教育人迸发教育灵感的重要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15/4043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