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工智能前景闪耀 湖南工业职院积极储备人才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 编辑:彭佩 2018-01-08 11:08: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课上。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王宇)色盲是困扰部分人的眼疾,但是有串型六轴工业机器人的帮助,色盲问题就不存在了。1月2日,2018新年第一堂课,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的大二学生周涛在机器人现场编程课上,教会工业机器人借助强大的视觉功能将红色和黄色的零件分类摆放。

  上学期,周涛和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在金砖国家技能大赛“智能制造生产线运营与维护”赛项,获一等奖。他也因此已跟湖南省内某大型制造企业签订了就业保障协议。

  “在这个未知领域,我开始的时候觉得迷茫。老师和同学给了我鼓励和支持,我慢慢拨开迷雾了。”周涛说。他老家在乡下,小学、中学阶段一直在农村学习,甚至没有一台属于自己的电脑。“我进入大学后,正好赶上了智能智造的好时代。这对我来说是值得珍惜的机会”,周涛表示,他目前还没满20岁,但对专业前景充满信心。

  早在4年前,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开设了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4年里,这一专业的招生规模翻了5倍。相关企业来学校招人,不局限瞄准大二、大三的学生,开始直接从大一新生中筛选学员,组建订单班,提前储备力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学校已将《工业机器人技术》纳入公共课,所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都融入了工业机器人应用、工业大数据应用等智能制造技术元素。”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向罗生介绍,学校准确把握服务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机遇与挑战,加快推进先进制造领域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协同创新机制,与华中数控联手打造国家级智能制造产教中心,通过共建华中数控学院,共同打造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和军民融合应用技术协同创新平台,培养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长株潭衡“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建设和“一带一路”发展。

  “尽管工业4.0进程不断加快,但通过这些举措,毕业生能拥有较高的知识储备、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能基本适应我国工业发展走向高端化、智能化、服务化的需求。”向罗生说。

  未来3年内,该校将积极围绕区域优势产业布局,优化专业结构,开发智能控制技术、智能生产线运营与维护、汽车智能技术等专业,并建成4个国内一流装备制造专业群,助力产业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08/4043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