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通家校合作壁垒:家长当学生 孩子成长快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2017-12-27 15:53:05
时刻新闻
—分享—

博才花溪小学在“家校心连心,教育手牵手”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记者 孙洁)“你最想怎么样和爸爸妈妈相处?”“我想让他们经常对我说‘宝贝,我爱你’。”长沙市岳麓区博才花溪小学三年级三班的黄馨怡和老师间这番对话引起了不少家长们的深思。

  “我是不是陪伴孩子太少?”“原来孩子对我们表露的爱意这么看重!”“我该怎样和孩子相处?”面对家长这些疑问,12月27日,博才花溪小学在“家校心连心,教育手牵手”主题教育活动现场专门“开课”,为家长答疑解惑。教育名家、老师从如何加强子女教育、如何和孩子们平等沟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此外还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拉近了孩子和家长、家长与学校之间的关系。

  “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在成长的过程中家庭教育至关重要,究竟父母应该怎么去做呢?”岳麓区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周淑群用浅显易懂的话语,生动实际的例子给现场家长们提出了建议。“让孩子偶尔也当当小管家,不要一味制止孩子们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家长们在和孩子相处时应该从心出发,真诚表达自己的感情;凡事都商量着来,学会和孩子平等相处……”周淑群说。

  “真的是受益匪浅,社会在不断进步,学生接触学习的东西比家长还多,作为家长不学习不进步就适应不了。今后我会多尊重、多陪伴孩子,经常和他一起阅读,我们共同进步。”家长林女士感叹地说。

  据博才花溪小学校长石振兵介绍,该校学生家庭多为外出务工人群,家长对孩子们的陪伴较少,所以学校从建成时就成立了“家长学校”,对每个家长都会展开培训授课,让其体会到家庭教育、家庭榜样的重要性。

  “从前也有部分家长们把这个当成‘负担’,但随着时间积累,先进的教学理念、良好的家教方法潜移默化走进他们心里,形成良性循环,家长们都积极参与进来了。”石振兵说,现在家长和孩子以读书为伴,家长志愿者协助学校管理,这些都对学校和学生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相信在学校与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每一位孩子成长之路都会越走越宽。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27/40439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