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融入创客文化 湖南工业职院依托阿里创新中心共建创新创业工作室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 宁朝阳 编辑:彭佩 2017-12-27 09:3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宇 宁朝阳) 12月21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依托阿里巴巴创新中心(长沙雨花),分别与中山新创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创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校企共建商务贸易创新创业工作室、创远文化创新创业工作室,首创湖南省高校“学校+创新中心+企业”三方共建共享创新创业工作室运行新模式。

  阿里巴巴创新中心(长沙雨花)运营总监秦理在创新创业工作室授牌仪式上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将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创客文化融入高校,建立校企合作联盟,将有力促进企业创新成果的转化。而通过创新中心的创业指导培训、资源分享与对接、政策对接、办公硬件及后勤、营销渠道、专业咨询等方面的服务,将有助于高校创新创业的发展。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依托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大数据功能,在工作室的基础上成立创新创业实验班,构建新型“通识创新创业课程+专业特色创新创业课程+创新创业实践课程”的分层次创新创业课程模块,形成“创新思维+创业训练+创业孵化”的递进式创新创业实践体系,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同时遴选优秀创业项目,实施孵化。

  该校副校长邓建国表示,阿里巴巴走进校园,与学校、企业共同建立创新创业工作室,将进一步丰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形式,对提升该校师生与企业合作开展创新项目研发、科研成果转化,促进创新创业成果孵化、横向课题实践等社会服务能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 宁朝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27/40439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