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项全国大奖!湘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迎丰收年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胡晓春 2017-12-26 18:34:2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6日,湘潭市创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总结表彰暨深入开展创建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湘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小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珍共同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揭牌。

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湘潭市教育局,全国文明校园——雨湖区金庭学校、韶山市韶山学校接受颁奖。

湘潭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代表。

湘潭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个人代表。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记者 孙洁)湘潭市荣获“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称号,湘潭市教育局被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雨湖区金庭学校、韶山市韶山学校荣膺“全国文明校园”……2017年,湘潭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步履铿锵,捷报频传,在全国绽放夺目光彩。12月26日,湘潭市创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总结表彰暨深入开展创建工作动员大会举行。湘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小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珍,湖南省文明办副主任熊科文,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处处长史锋,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定良,市创建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组长、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利文等出席。会议由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珍主持。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近年来,在湖南省文明委的大力指导和湘潭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湘潭市从机制建设、网络构筑、创新融合等方面着力,走出了一条“紧扣中央要求、凸显湘潭特色、契合未成年人成长发展需要”的新路径,湘潭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会议对30个先进单位和12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雨湖区、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经开区妇联、雨湖区金庭学校等先进单位代表以及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发言。

  “荣誉就是责任,压力就是动力,要全面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吴小月指出,要把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作为新的起点,以荣誉为责任,化压力为动力,创新观念,创新机制,创新形式,持续发力。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抓好这项工作,努力为湘潭51.9万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优良的环境,不断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

  刘永珍表示,要在中央、省委、省政府和湘潭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引导未成年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开拓创新,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统筹协调,形成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长效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26/40439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