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外历史人物同台亮相 小学生戏剧节脑洞大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晓 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7-12-18 17:53:48
时刻新闻
—分享—

雨花区砂子塘湘天小学第五季“迎新悦美节”暨首届“英语戏剧节”活动。

孩子们以儿童特有的创造力和张力呈现了一场场别开生面、融汇中西文化的大戏。

合影。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王晓 记者 胡晓春 )英语课文太枯燥?单词加句型的教学方式太死板?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该通过怎样的方式进行培养?近日,雨花区砂子塘湘天小学第五季“迎新悦美节”暨首届“英语戏剧节”活动尝试着探寻答案。

  12月15日下午,戏剧节展演拉开帷幕,主持人扮演的 “莎士比亚”与“汤显祖”两位戏剧大师同台亮相,将时空拉回到400年前那个戏剧文化璀璨的时代。孩子们或改编课文、中外经典剧幕,或自编自创,以儿童特有的创造力和张力呈现了一场场别开生面、融汇中西文化的大戏,《丑小鸭》《李尔王》《小红帽》……等经典剧幕的演绎,让观众们大呼精彩。

  “在英语课堂中融入戏剧教育的元素,倡导在理解文本、模仿朗读、角色扮演中实现综合性语言的表达与运用,早在2015年,砂子塘湘天小学英语组教师们便开始了这样的思考与探索。”校长徐幸操介绍道。

  2015年砂子塘湘天小学被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授予“英文有声阅读室”牌匾,该社精品英文绘本为孩子们的阅读积累、听说仿演提供了大量的素材。听绘本、读绘本、演绘本、编绘本,砂子塘湘天小学通过国家课程(英语口语课)和校本课程(英语戏剧社团、绘本社团)两条线,同步推进基于核心素养培养的英语教育戏剧实践与研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实践证明,在小学英语课堂中融入与课堂相关的、与学生阅读水平相关的、戏剧的各种表演元素,如用即兴表演、角色扮演……等方法进行教学工作,有助于丰富学生的英语课程,从语言能力、思维品质、文化品格和学习能力四个维度提升学生英语核心素养。”徐幸操介绍道。

  将戏剧方法和戏剧元素应用在教学活动中,让学习对象在戏剧实践中达到学习目标和目的,砂子塘湘天小学将进一步探索戏剧教育,让孩子们真实体验、快乐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晓 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18/4043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