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境互动有新意 湖南中医药大学开展十九大精神“六微”展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觅 胡靖 孙洁 编辑:彭佩 2017-12-14 16:20: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中医药大学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六微”展示活动。

学生在开展微宣讲、微授课、微表演、微电影、微图示、微政论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图中为微表演。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张觅 胡靖 记者 孙洁)12月13日晚,湖南中医药大学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六微”展示活动。校(院)纪委书记张玉芬、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担任活动评委。现场共有近600位师生观看展示。

  本次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学生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微宣讲、微授课、微表演、微电影、微图示、微政论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活动现场,首先全体师生观看微视频《人民公仆——习近平》,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哲学与公仆本色,强化核心意识。接着,学生“六微”展示,同学们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现场抢答,点燃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与同学们共同歌舞《走向复兴》,激发了师生对建设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宋翠平表示,用这样丰富、活泼的方式,可以使十九大精神真正走进课堂,走进学生头脑之中。希望能多举办一些这样主题深刻、精准,能够很好将学习十九大和高校青年学生现实紧密结合的活动。

  本次活动由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院)宣传统战部联合主办,在本学期开设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全体同学中进行。活动旨在通过构建了一种参与式、情景式、体验式的学习环境,将意识形态引领与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使学生产生强烈共鸣,从而真正入脑入心,成为湖南中医药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又一次成功探索。经过激烈角逐,2015级中医学3班《生态中国》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张觅 胡靖 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14/4033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