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知道吗?在这个大学里老师考试 学生监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孙洁 编辑:彭佩 2017-12-08 16:18:5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长沙理工大学,学生监考辅导员考试。吴盈/摄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李娟 记者 孙洁)“我希望有一天,老师变成学生参加考试,而我却变成监考老师,看着他们在考场上抓头搔耳!”这样的场景,相信不少人在学生时代曾在脑海中浮现过无数次,而在长沙理工大学却变成了现实。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组织了一场特殊的考试。考试的试卷是前一天学校组织各学院学生参加的《学生手册》考试试卷,考生是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监考老师则变成了前一天参加学校考试的学生。

  第一次监考老师考试的土木工程学院李同学感到特别激动和新鲜,“昨天监考我的老师今天变成了考生,我却变成了监考老师,看着他们认真答题的样子,这种感觉太奇妙了。”“监考时,我深深领悟到辅导员老师的不易,既要不断拓宽知识面引导我们、帮扶我们,又要平衡工作、学习和家庭之间的关系,我想今后他们在开展工作时,我应该能更理解他们了。”李同学感慨道。

  国际学院的刘老师今年刚参加工作,考完之后深有感触:“学生考不好我就会找他们谈话,这次老师要是比学生还考得差,就不大好意思面对他们了,今后面对考试没考好的学生,我再做思想工作时会更加感同身受一些。”

  同一套考卷,为什么学生刚考完老师又考?“《学生手册》是全校学生要遵循的行为规范,学生要掌握的知识,辅导员老师应该要掌握得更好。师生共建‘学习共同体’已逐渐成为高校中师生关系的发展趋势,老师与学生一道学习、共同提高,甚至向学生学习也会变成现实。我们选择这样一种形式也是向辅导员老师释放了一个信号。”该校学生工作部部长黄自力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08/4033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