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考场变“游乐场” 一年级小朋友轻松挑战拼音难关

来源:红网 作者:舒逸怡 编辑:胡晓春 2017-12-06 20:38:5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开福区清水塘溪泉湾小学第一届“清音·清韵”拼音嘉年华活动在该校举行。

孩子们井然有序地进行趣味拼音综合测评。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舒逸怡)通过接力闯关游戏的方式,引领小朋友们来轻松学习拼音,近日,开福区清水塘溪泉湾小学第一届“清音·清韵”拼音嘉年华活动在该校举行,一年级158位孩子分成四人小组,全程无班主任、老师带队,在小组长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进行趣味拼音综合测评。

  汉语拼音是学生们开启语文学习大门的第一把钥匙。为检测学生的拼音掌握情况,清水塘溪泉湾小学一年级组改变过去单一的拼音知识纸笔检测方式,而是结合学校的育人目标——培养全面发展的未来人才,同时结合艺术,体育,科技等学科素养,精心设计了四个挑战项目:孩子们在“书写妙妙屋”环节里,坐姿端正,握笔正确,书写校名拼音,培养爱校之情;在“小小神射手”环节里,孩子们把带拼音的海洋球大声读出并分类投入桶中,展现细致的观察能力和精细化操作能力;在“幸运转转转”环节里,读拼音短语,并完成相应挑战任务,感受自主自理的快乐;在“团结大挑战”环节里,四人小组团结互助连词成句,完成音体美展示表演,享受团队合作的乐趣。

  最后,孩子们用闯关获得的星星兑换奖券,赢得奖品,在轻松愉快的游艺活动中感受到学习的乐趣,培养了团队精神。

  “‘清音·清韵’拼音嘉年华活动,改变了原本常规考试模式,增强孩子的学习积极性,让他们从游戏中学到了知识,学会了团结协作,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我校会继续将创新融入教育教学、考察评定中,培养出属于清水塘溪泉湾小学清澈、活泼、灵动的孩子。”该校老师介绍道。

来源:红网

作者:舒逸怡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06/40440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