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举行 29所高校学子以笔为剑、同台竞技

来源:红网 作者:许晶晶 李玉兰 吴雪漫 编辑:彭佩 2017-12-03 22:2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在中南大学举办。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许晶晶 李玉兰摄影 吴雪漫)12月2日至3日,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在中南大学举办。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29所湖南省内高校选派出145名学生参与竞赛。

  本次竞赛面向湖南省高等院校中国语言文学类的专业,分为笔试和答辩两个环节,设一、二、三等奖。笔试要求根据何立伟的《白色鸟》,自选角度,在150分钟内完成一篇1500字以上的文学评论;答辩环节根据笔试评出的前17名一等奖入选者参加答辩确定12名一等奖名单。答辩分为选手自我陈述和抽题作答两个环节,时间限制为5分钟。

  选手所抽选题均为专家组针对选手文章亮点而专门设置的题目,包含伤痕文学、精神家园、乌托邦、写作手法及语言等多个角度和着点。经过专家评委组的综合评定,中南大学杨譞、湖南大学李锦华、中南大学向诗蕾、长沙理工大学祁清玉、湖南大学赵雪晴、南华大学梅林燕等12人获一等奖,湖南科技大学林晨、长沙理工大学欧阳娟等29位选手获二等奖,长沙理工大学邓铭华等44位选手获三等奖。中南大学、吉首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以及湖南城市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评委、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余三定表示,这次比赛参赛作品的整体水平比较高,一些文章评论角度很独特,语言表达方式多种多样,可以看出参赛选手有一定的学养,能够对试题应对自如。他认为,这次竞赛的意义远不止于竞赛,它给选手们提供了学习的机会、锻炼的机会、交流的机会以及展示才华的机会,这是非常可贵的。

  本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学生杨譞分享写作心得,他说,很喜欢阅读,特别是平时会阅读一些经典文学作品,这是最好的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许晶晶 李玉兰 吴雪漫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03/4044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