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子共画 彩润幸福 水彩童真浸润小学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周辉 周丹 编辑:彭佩 2017-11-23 11:13: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东风小学举行了幸福教育开放周之“亲子共画,彩润幸福”四年级水彩特色画场活动。

家长们走进精心布置、宽敞明亮的水彩画展厅,参观孩子们的作品。

爸爸妈妈和孩子们一起拿起画笔。

“大手牵小手”共绘一副长画卷。

父母与孩子一起捧起精心绘制的水彩画卷,留下幸福的合影。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周辉 记者 周丹)“妈妈,我们用粉色好吗?”“爸爸,你来画这棵树,我来加几只小鸟!”11月22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东风小学举行了幸福教育开放周之“亲子共画,彩润幸福”四年级水彩特色画场活动,旨在彰显幸福教育的办学成果,推动该校水彩画特色的发展。

  当家长们在“小导游”的带领下走进精心布置、宽敞明亮的水彩画展厅,参观孩子们多彩灵动、彰显生命力的水彩画作。家长们置身于水彩世界尽情观望,驻足画作前、细细品评,时不时发出赞叹声。当眼前突然呈现自己孩子的作品,家长们内心充满了无限的骄傲与自豪。

  参观结束后,家长们聆听了由学校儿童水彩课程的创建者、湖南省水彩画学会会员、湖南省青年水彩学会会员曾繁峰老师的讲座。曾繁峰向家长们介绍了水彩画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以及东风小学在儿童水彩画校本课程方面的特色和取得的成绩,他用一幅幅图画展示了孩子们在学习水彩过程中的成长和收获。曾繁峰对儿童水彩课程的十年坚守与付出,获得了家长们由衷的佩服与尊重,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开始和孩子们一起绘制水彩画。四年级的150多个孩子早已将会场布置好,颜料盒、水桶、画笔,清洗得干干净净,整齐有序地摆放着,孩子们怀揣着期待,端正地站在3条长达50米的画卷前,等待着爸爸妈妈们的到来。

  爸爸妈妈们第一次拿起画笔,和孩子一起,以“大手牵小手”为主题,挑选喜欢的颜色,自由挥洒,静心作画,整个会场瞬时变成了水色交融的水彩世界。有的孩子和妈妈分工合作,画出妈妈带两姐妹逛街的情景,给妈妈画上了时尚的高跟鞋;有的孩子指挥像模像样的当起了小老师,教爸爸什么叫“留白”与“渲染”,画出了一家人其乐融融春游的画面。水与色流淌、融合与碰撞的神奇魅力让大家陶醉其中,亲子携手共画的温馨场面令每一个人感动不已。最后,父母与孩子一起捧起精心绘制的水彩巨幅画卷,留下幸福的合影。

  “活动虽结束了,却在家长和孩子们的心中留下了一抹斑斓的色彩。相信在家校的共同携手、锐意进取下,水彩世界将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收获。”东风小学校长彭艳如说。

来源:红网

作者:周辉 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3/4044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