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喜获2017年湖南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尹文飞 夏萌惠 编辑:彭佩 2017-11-22 16: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的“汽车发动机机油泄装系统”作品荣获创业规划大赛一等奖。

比赛现场。

获奖证书。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尹文飞 夏萌惠) 11月17日,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的湖南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今年的黄炎培大赛参赛人数突破1500人,为历年最高,参赛作品不仅涵盖了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电子信息等多个行业领域,还有近30个参赛作品获得了国家专利证书。

  湖南省中职组91个参赛项目参加了“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最终参加省赛的有14个。在湖南省的决赛中,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的“汽车发动机机油泄装系统”作品荣获创业规划大赛一等奖。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胡冬生校长挂帅组织策划,张慧老师做具体指导,带领选手们攻坚克难,积极备赛。该校的汽车发动机机油泄装系统主要由流体泄装清洗机、泄装枪、引擎宝三个部分组成,是一种自动化程度高,安全、环保,对汽车发动机(引擎)进行全方位换油保养的流体泄装系统。其工作原理是以流体泄装清洗机为主要控制装置,通过泄装枪连接油底壳上的引擎宝,可同时对多台汽车的发动机进行全套“泄油”“加注”“排废”“清洗”的快速换油保养,在延长汽车引擎使用寿命的同时对废油进行了无污染的回收。该产品系统已申报发明专利并已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比赛现场,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创业团队对项目进行简练而精彩的陈述后,企业界精英人士、高校和金融机构专家组成的专业评委团对每个参赛项目均进行了现场提问:“你们的盈利状况如何,如何面对同质化产品的竞争?”“你们的项目有没有深入市场开展调研?”“你们的产品有没有申请专利?”“市场既充满了吸引力,也充满了风险,你们对自己公司的未来发展有是否构建了完整的风险应对机制?”......面对专家评委的一系列提问,该校何卓、郭胜男、邓彬、余兼、彭澜五位选手镇定自若,灵活应变,对答如流,赢得了专家和评委组的一致好评,最终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顺利晋级国赛。

  胡冬生校长表示“荣誉的取得让我校明晰了就业创业教育目标,创新了教育教学方法,加强了师资队伍建设,也让我校每一位老师努力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环节,用以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能力。借着此次大赛的东风,我校将结合自身实际,着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形成自己的专业优势。此外,学校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教学方法,通过强化创新创业实践,使学校真正成为创新创业的‘孵化器’‘加速器’和‘练兵场’”。

来源:红网

作者:尹文飞 夏萌惠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1/22/4044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