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汗水中亮出光芒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学子奋力备战九运会开幕式

来源:红网 作者:尹文飞 编辑:彭佩 2017-10-26 16:11: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学生们的精彩表演。

学生方阵呈现出来的岳麓书院藏书阁图。

学生们在刻苦训练。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通讯员 尹文飞)你看过岳麓书院藏书阁方阵图吗?想知道由600多名学生演绎的方阵图是怎样的逼真形象?长沙市第九届运动会将于10月28日开幕,作为长沙规格最高、参与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综合性体育运动会,备受社会各界关注。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学子周末无休,风雨无阻,每天训练10多个小时,全力备战开幕式节目方阵。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共有620名学生备战九运会节目。自从9月18日开始排练以来,周末基本上不休息,国庆假期也只休息了4天,全力备战开幕式。从10月20日开始,学生们开始到贺龙体育馆排练节目,每天7点多从学校出发,有时要晚上11点才回学校。一个多月的训练,同学们没有任何怨言,有的学生还带病坚持,怕影响了整体的训练。学生们的艰苦训练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并表示非常期待同学们在开幕式的精彩演出。

  “我当时想的是缺一个人阵容就不完整了,所以我坚持了下来。”秦俊同学参加训练后不久,左脚大脚趾就被细菌感染了,当时疼得走路都艰难,但是想到已经训练了这么久,临时换人,新人适应需要很长时间,团队的整体性会被打乱,所以他坚持了下来,没有请假,按照标准动作一个个的来完成。黄思源同学在训练中淋了雨,重感冒发烧,在抽了半天时间打针后,他不顾老师和同学的劝阻,毅然回到了团队中,从不缺席后面的训练,动作非常规范,能够圆满完成各项动作。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的学生排练动作整齐划一,姿势优美,给人赏心悦目之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更加努力练习,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九运会。

来源:红网

作者:尹文飞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0/26/4044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