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领创意新浪潮 湖南省第一届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2017-10-16 17:00:0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湖南省第一届(中仁教育杯)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在中南大学新校区举行。

比赛现场。

获奖个人。

获奖单位。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记者 孙洁)10月14日-15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物联网学会协办,中南大学承办的“2017年湖南省第一届(中仁教育杯)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在中南大学新校区举行,来自湖南省的近四十所高校15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创意赛”和“技能赛”两个赛项。创意赛要求选手应用物联网技术实现创新设想,重点考察作品的创新性及实现度,进入决赛的选手需要进行现场答辩;技能赛则要求选手在统一平台上,并在规定时间内实现一个完整的物联网系统,考察选手的物联网设计开发能力和团队合格精神。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脑洞大开,各自准备了不少新颖、超前的物联网新创意。他们把生活中常见的生活用品,装上了传感器,使得普通用品变得智能起来。“物联网很有趣,这是一个激发创意的领域。”有选手说道,智能手机、智能手表等设备在生活中随处可见,作为大学生,在充分享受了科技的便利,也应该主动参与到这一浪潮中去,改变生活,改变世界,献智献策。

  大赛闭幕式上,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治亚教授,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力勤、副处长张平,湖南省物联网学会理事长施荣华、秘书长成奋华,中南大学本科生院院长陈立章教授等专家代表出席,并为获奖选手、组织颁奖。

  本次赛事的举办极大促进了湖南省物联网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和物联网产业转型发展。下一届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将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0/16/4044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