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贝小记者一日牙医体验 为爸妈牙齿问题“准确诊断”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7-09-23 17:09:2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3日,红贝网俱乐部联合优植口腔医院举办“我是小牙医”青少年职场体验主题活动。

红贝小记者们学习正确的刷牙方法。

优植口腔医院的医生先对红贝小记者们进了一次全面的口腔检查。

红贝小记者们化身“小牙医”,正式开始“上班”,有模有样的对随同的家长进行口腔检查。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记者 胡晓春)先认识牙齿,学习护牙知识,再接受专业牙科检查,最后,化身“小牙医”给爸爸妈妈们进行一次系统的牙齿诊断。9月23日,红贝网俱乐部联合优植口腔医院举办“我是小牙医”青少年职场体验主题活动,经过一早上的学习、体验,小记者们从不爱刷牙的“小懒虫”,瞬间变为“爱牙护牙”推广大使。

  “中间的牙齿叫切牙,像一把刀,用来切断食物;旁边的两颗尖牙则是用来咬紧食物把食物撕碎;后边的几颗大牙齿叫磨牙,像一个个‘小磨盘’,用来磨碎食物。”当“小牙医”的第一步,就是先认识各类牙齿,了解它的用途和生长规律,优植口腔医院雷丽玲医生,作为红贝小记者们的牙科体验导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口腔知识课。

  三个“三”正确刷牙方式,每次刷牙,有三个步骤,先爽先刷牙齿外表面,再刷牙齿咬合面,最后刷牙齿内侧面;每次刷牙时间要达到三分钟;每天早中晚,要刷三次牙。为了让红贝小记者们随堂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优植口腔医院的医生们为他们送上牙刷、牙膏和牙型模具,理论、实践相结合进行教学。

  小朋友们吮指、吐舌头、张口呼吸等不良习惯,会导致牙齿错颌畸形、牙齿拥挤等问题;牙齿变黑、有小孔洞要及时看牙医,不然会让龋齿迁延,发展成为牙髓病或者根尖周病……雷丽玲一边讲述,一边为大家展示一些常见儿童牙齿疾病的就诊图片,孩子们看后,纷纷表示:“要坚持每天刷牙,不能让牙齿坏掉。”

  很多家长都有这样一个误区:“儿童牙齿问题可以不用管,反正以后换牙齿就没事了。”雷丽玲老师表示,此观点大错特错。“儿童牙齿有问题,不及时治疗,会导致偏颌、龅牙、个别牙反颌,牙齿拥挤,乳牙滞留等一系列问题。”

  牙科理论课程结束后,孩子身穿护士装,带上白口罩,排队进入就诊室进行“小牙医”实践,优植口腔医院的医生先对孩子们进了一次全面的口腔检查,随后,红贝小记者们化身“小牙医”,正式开始“上班”,有模有样的对随同的家长进行口腔检查。

  “奶奶,你口气好重,要经常刷牙,保持口腔卫生!”“爸爸,你牙齿上有很厚的一层黄色牙垢,以后不许再抽烟了!”“妈妈,你磨牙上有很多黑色的小洞,我觉得您应该做个窝沟封闭。”……被“小牙医”们确诊的家长,表示一定会遵循医嘱,和孩子一起关注牙齿健康,“红贝网这次牙医体验活动设置的非常丰富、精彩,孩子和我都是全身心投入,有很大收获。”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23/4044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