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命教育护航青春 中南大学将急救知识送到新生军训场

来源:红网 编辑:彭佩 2017-09-19 12:31:5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生现场进行军训急救知识的科普。

  9月17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朋辈心理互助队旗下“健康中南宣讲团队”来到中南大学军训现场为8000余17级新生现场进行了军训急救知识的科普。宣讲内容包括徒手心肺复苏、夏季如何预防热射病、常见的止血包扎等急救知识。这是中南大学首次将急救知识送到军训场上,让新生直观地接受健康教育。

  健康中南宣讲团队的负责人王馨老师还亲身示范了人工心肺复苏的全部流程,把看似了无生趣的医学知识用趣味横生的语言向新生们讲解清楚,使得军训场上连连响起经久不绝的掌声。

  此次宣讲活动的举办受到了新生们的一致好评。在采访过程中大部分新生都表示这次急救知识的宣讲让他们受益匪浅,也让他们开始重视掌握一些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些新生在亲身体验了徒手心肺复苏之后,气喘吁吁地开玩笑的说:“以后再也不下水了,救人不易呀。”

  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袁世平副书记表示,举办这次宣讲活动的目的就是关注大学生的健康发展,通过对大一新生的基础急救知识的科普提高大学生的健康意识,鼓励大学生积极关注健康问题。其次是现在的大学生普遍缺乏对紧急安全事故发生时该如何应对的能力,希望能增强新生的安全意识,重视生命健康安全问题。

  健康中南是湘雅护理学院结合双一流建设的需求与院朋辈心理互助队需要,面向全校推出的健康教育基地,旨在提升中南学子的急救知识,在日常救护和预防艾滋病等方面开展安全教育。

来源:红网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19/4044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