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强镇成果丰 长沙县路口镇党委政府表彰优秀教师

来源:红网 作者:王旖斐 编辑:胡晓春 2017-09-08 16:05: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路口镇教师节活动现场。

颁奖环节。

  红网时刻长沙9月8日讯(通讯员 王旖斐) “谢谢长沙县路口镇党委政府对教育的支持、对教师们的厚爱。虽然这一职业很辛苦,但我骄傲,我是一名人民教师,因为热爱,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扎根路口,为路口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9月8日下午,在长沙县路口镇奖教金、奖学金发放仪式现场,优秀教师欧秋香领到一本烫金荣誉证书和1000元奖教金。

  在本次仪式上,优秀教师、优秀工作者获得奖教金;64名学生获奖学金,其中高中生42人、本科生17人、研究生5人。当日发放总金额达13万余元。

  “被镇中心学校评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路口镇党委政府每人奖励1000元;在县教育局组织的素质教育评价中获得一等奖的奖励30000元,获得二等奖,奖励10000元。” 路口镇中心学校校长陈金胜介绍,“今年考取重点高中的学生,奖金为400元;考取211、985院校的大学生,奖金分别为2000元和3000元;考取重点大学研究生的,奖学金为3000元。”

  “看着学生们取得好成绩,自己付出的努力获得了回报,内心充满了成就感,感谢政府和学校对我们的关爱与信任。”受到表彰的长沙县优秀教师曹运清激动地说。

  “路口镇党委政府、学校,对我们的教育十分重视,为我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真的非常感谢他们!”考取重点大学的学生代表邓斯可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路口镇党委政府给优秀教师、优秀学生颁发奖教金、奖学金已持续多年,奖教奖学氛围浓厚。当地家家户户都以子女领到奖学金为荣,尊师重教的好风气盛行。“近年来,路口镇大力推行素质教育,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的发展不断前进,‘教育强镇’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完成了中小学的提质改造,教育教学环境得以优化,有多名教师、学生获得县、市、国家级单项奖励。今年中考麻林中学以42名初三学生被重点高中录取的好成绩,再一次领先北部乡镇。路口镇将继续推进精品教育、特色教育、素质教育再上新台阶。”路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来源:红网

作者:王旖斐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08/40444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