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落幕 湘大艺术学院师生斩获112项奖项

来源:红网 作者:马卿 王琛 王成奇 编辑:苏小莉 2017-09-08 00:29:10
时刻新闻
—分享—

《扭扭腰皮影U盘设计》作者:黄旭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马卿 王琛 王成奇)近日,第五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湘潭大学艺术学院师生获各类奖项共计112项,并获得“十佳组织奖”,得奖名次及等级在湖南省内各院校中名列前茅。

  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有关单位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赛事自2017年3月开始至9月落幕,吸引了全国362所高校参赛,共征集作品9767件,设视觉传达设计类、教师微课程类共8个参赛类别。

  此次大赛,湘大艺术学院共推送了348件作品,其中7件获教师个人奖,学生获一等奖17件、二等奖27件、三等奖61件。

  众多作品中,刘鑫等三位同学依托沁州独特文化,创作出颇具古风的北方水城、太行高地、凤凰降种、手工耕耘的《粟之源》插画;黄旭同学创作的《扭扭腰•皮影U盘设计》,抓住皮影人物关节可灵活转动的特点,扭腰的身段与可旋转的U盘巧妙碰撞,使原来商务范的优盘变得妙趣横生,充满古典韵味;储小倩等三位同学创作的《黄山毛峰》茶叶包装,以水纹微卷形态为包装基本型,用单线勾勒的形式,展现了黄山茶山恢弘的气势以及采茶风貌;张欣宇创作的《小蜗牛》科普绘本,以主人公小蜗牛为线索,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展现了小动物的生活习性,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状态下了解大自然,爱上探索科普小知识。

  “在获奖的同学中,还有30余名在大一就参赛的16级学生。”视觉传达系主任李娜认为,学院以学科竞赛为切入点,实行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改革创新实践教学方法,是本次大赛暂获颇丰主要原因,“新生一入学我们就会引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通过竞赛强化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与社会需求对接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马卿 王琛 王成奇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9/08/40332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